close

以下這篇是我在BBS上看見人家發問和我的回答


: 想請教一下版上大大們。
: 我堂妹社會新鮮人,要工作了。
: 以前有憂鬱症看過一次心理醫生,
: 後來就沒再去看了。她公司已經
: 入取她。體檢上要show出類似以
: 前的病歷調查。她不曉得這類資
: 料有沒有保密? 擔心會不會全國
: 連線而曝光,公司可能不用她或
: 什麼? 想請問大大們,會有這樣
: 的疑慮嗎? 攤在陽光下似。
: 該怎麼建議較好呢? 新鮮人難免
: 會擔心東擔心西。
: 不知怎麼安撫她?!
: 再請大大們幫忙回覆,
: 感激萬分。



我實在不了解為什麼不可以讓公司知道耶?
今年中的工作的時候
我就直接在自傳中寫明我有憂鬱症這件事
我錄取了
而且那是一家壓力很大的廣告公司
剛開始適應不良跟我主管聊天之後
他說他知道我有憂鬱症啊
看來這件事其實並不影響錄取與否
而且更奇妙的是
他自己也有憂鬱症,也有就醫紀錄
而我主管的上司跟我主管已經多年的工作夥伴
自然也會知道他的狀況
所以我想蠻多公司即使知道都不會很在意這個問題吧
因為他們要的只是產值良好的員工
如果不影響工作
who care?

現在社會壓力這麼大
有精神方面的疾病其實還蠻普遍的
而且在國外看心理醫師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啊
如果因為這樣的原因不錄取員工實在有點...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並不是錄取這件事
這只是一個開始
一個社會新鮮人要找到工作機會其實沒有想像中困難
可是最需要注意的是工作期間的情緒控制問題
這應該也是公司方面會擔心的吧
因為有精神方面困擾的人情緒很容易受到影響
所以在過正常的生活(工作)的時候會比一般人辛苦

這是我自己的例子
我只在廣告公司待了一個半月
而且是一家我夢想已久的公司
我走的時候
我的主管還是相當肯定我的能力
可是因為我自己完美主義嚴重影響到我的情緒
在工作開始沒多久就進入急性期,情緒糟的不得了
可是工作我還是會努力完成
最後我主管跟我談
如果我沒辦法從下個星期開始恢復笑顏,把心力集中在工作上
就只能離開了
就這樣
到現在離職六個月了
我一直都不甘心
我明明可以做的到的!

而這也影響到現在的我
六個月以來
我找了好多工作
可是都在一開始或即將要去上班的前一刻退卻了
只因為我擔心同樣的事情會不會再重演呢?

扯遠了
關於這個問題
其實不需要太多擔心的
如果公司因為這樣的原因取消錄用
那是公司的問題,是他們對於這方面的知識過度淺薄
不是求職者的問題
自己的生病了當然是要求助於醫師啊
所以最重要的是
在接下來開始工作的這段期間
要記得好好照顧自己
學習控制情緒
那些過往
根本就不會有任何意義了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