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該做的工作進度卡住了
怎麼想就是想不出下一步該怎麼做
很想找個人聊聊
但現在是清晨五點了
只好上朋友的部落格
一個一個慢慢點閱

我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懂一種微妙的感覺
這種感覺是從部落格和MSN開始興盛之後才形成的
生命中你會有很多錯失過的朋友、錯失過的情感
一種遺憾,一種在當時理應形成的、很自然的遺憾
事後多年,卻又不懂哪些過去的遺憾為何會形成
但似乎也找不出挽回的意義和機會了
可是部落格的興盛讓每個人都越來越方便被查詢行蹤,被觀察私人的生活
尤其當你是個盡責的部落客
認真的更新文章,也會在好友連結上一一歸類自己的交友圈
那麼人與人之間的聯繫就越來越緊密了
導致有些回憶怎麼樣也甩不開
包括那些錯失的遺憾
於是彼此間有了一些詭譎的連結
透過部落格彼此窺看著

不過既然說是遺憾
對於對方的情感其實多半帶點矛盾的
否則不會直到現在還在意著
但問題是,我不知道我究竟想看見什麼
既然在意了,看見他的生活
是好,應當開心嗎?忌妒?或是帶著酸味的審視當中的缺漏?
是壞,應當額手稱慶嗎?輕蔑的?或是基於過往情誼略帶擔憂?
我無法很平心靜氣的緩緩道出:他跟我已經沒有關係了,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因為我很清楚,我終究是有感覺的
否則不必在意,她們的部落格也不會出現在我的最愛中,在某些時刻,潛入、窺看

三個人,三段交集,他們都形成了我人生中的一個遺憾
但其中一段,卻也藉著部落格的交集拾回了
這三段故事都很長、其實我好想說
但那難免會在心底掀起一陣波濤
也許改天吧!

都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