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經過半年的蟄伏後(逃避?)
重回職場的決定終於被確定
其實這一切還應該要感謝那位我很排斥的靈通錢老師
對於什麼時候應該要回復所謂的正常生活
我的態度仍是搖擺不定的
擔心自己的適應狀況、擔心爸媽對我去台北的意見
於是我要在台北重新展開新生活的決定始終在擺蕩
直到錢老師-這位被我父母信任的第三者-替我做了一個明確的決定
他說,如果可以在台南待到農曆年過後
明年到台北工作的運勢將會不錯
聽起來是有點迷信
但人到了手足無措的時候總是寧可信其無
另一個好處是,至少爸媽對他的說法深信不疑
有了他的背書,也許會讓爸媽放心一點
於是由這個足以說服他們的第三者來發言實在是再恰當不過了
這也替我搖擺不定的心情做了個清楚的決斷
雖然我對於他跟我說的道理邏輯矛盾這一點還是無法茍同
但至少他是一個挺正面的通靈算命人士,給的意見積極且中肯
很好

前幾天心血來潮打給阿芝
聽她聊起她們公司那位脫線秘書終於被FIRE了
換句話說,一個現成的職位就空出來了
於是我很興奮的上網投了履歷,而且職位還是活動企劃!
隔天馬上就收到她們公司社長的回信
要我回答一些問題
如果是半年多前,我相信我可以回答的很好
我會有我自己的一番見解
何況這些問題其實也不難,只是需要一點自己的看法
可是看著這幾個問題我卻愣在那
除了關於生涯規劃我還有一些概念之外
關於專業的部份我的腦袋卻一片空白
半年前的離職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挫敗
於是這半年間我拒絕了所有會讓自己回想起以前的那些媒介
最顯而易見的就是內容以台灣廣告圈為主的兩本雜誌
雖然我知道自己對廣告的熱情尚未消滅
但一切已經起了一些變化
從那之後我就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有能力投入這個圈子
畢竟在這圈子"賺吃"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加上對於專業的培養當然不是件短時間的事情
半年的脫離讓我對這些問題感到陌生
再加上跟之前決定要投入新工作前的焦慮一樣
我的能力夠嗎?我的情緒控制行嗎?我可以勝任嗎?我會快樂嗎?
免不了一重又一重的杞人憂天
也許後來逃過了要面對這個關卡的那一刻
可是在看見那些努力工作的人們卻又忍不住的羨慕起來
然後是再一次的否定
這一切累積起來負面的想法變的龐大無比
讓人難以喘息

這一次,也許我該勇敢了吧?
這一切會安然度過嗎?
I wi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