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作夢
而且很衝動
一旦決定要作某件事情
就會發了狂似的想盡辦法去完成
但很多事情都是需要代價的
最普遍的代價就是錢
但我其實並不會賺錢
即使我已經到達出社會的年齡
而且目前也沒有任何進修計畫
但我還是害怕工作
於是倒霉的永遠是我爸媽
在我為我的理想一頭熱的時候
她們卻得為了我的理想源源不斷的提供金援
換句話說
我是個十足的敗家女
究竟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我花了很久的時間去思考
嗯,其實我很弱
抗壓性很低,情緒化極嚴重,個性又倔強自以為是,長的也不美,身材也不好
要不是有對我這麼好的爸媽
我早該被掃地出門了
哪可能住在這麼舒適的環境,每天悠閒度日?
即使我視我的行為為羞恥,但那其實無助於任何事情的
尤其是錢的累積

我想今年沒意外的我還是會拿到紅包
而且我爸這麼疼我想必又會是一筆不小的數目
我媽自然也是盡力的幫助我的金庫,讓我想去英國的夢想可以快一點達成
還有我的阿公阿媽,她們總是不急著催我去工作,還安慰我慢慢來
我是他們最疼的孫女,我會得到一包盡他們所能加上滿滿的愛包成的紅包
站在實際的角度,我得拿
站在道義的角度,我不該拿

這彷彿是一個冥冥中的債
他們在情感上欠我,我則是情感和金錢都欠他們
不僅僅是最近
從以前以來一直都是這樣
我就是那種難養的小孩
從小到大病痛不斷
高中聯考前竟然又被診斷出是憂鬱症
一個對他們和他們那個世代來說一個難以啟齒的病
也許因此他們感到對我的虧欠
但他們對這一切表現的卻比我堅強一千倍
對外不但可以坦然自若的承認家裡有個得了憂鬱症的女兒
甚至成為其他有這方面困擾的人們的諮詢站
接受,坦然,積極
此外在家裡還要承受我情緒波動極大的不安氣氛
我真的是個極度不孝的孩子
說話沒大沒小,也不體貼,懶惰終日,三不五時再闖出一個大問題
他們為我的擔心真是不知道該怎麼樣形容的多

其實原本只是想寫寫我過度理想主義的那個部份
沒想到卻提起一大堆對家人的虧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