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會自殺是因為你們聽不見他內心裡面真正的聲音
看到這篇新聞,我很難過............
那17個不願陪同作證的同學,你們不會良心不安嗎
說他是意氣用事的人,你摸摸自己的心,到底懂不懂什麼是得了"憂鬱症"


這是原po者的簽名檔
真是深表贊同
最近台灣的自殺事件頻傳
我記得我看過某個調查
它說自殺者當中罹患憂鬱症的人高達八九成(希望我沒記錯,印象中真的非常高)
換句話說
無論是因為經濟壓力、感情或是親友過世或是久病厭世
在他們自殺之前很有可能都已經因為這些原因造成了憂鬱症
但記者說明他們的死因通常只會敘述到最初最淺顯的原因
除非自殺者本身有就醫紀錄才會被略為提及
(真的只是 "略為")
就像這篇新聞
我總覺得報導方式似乎被倒因為果了
真實的原因是憂鬱症,官司只是其中一個導線
但媒體大幅報導的只是她輕率的因為這樣一個小小的挫折走上絕路
看來許多人對於憂鬱症的了解相當有待加強


這篇也是在PPT的PROZAC版的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