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了五年
她終於有新的作品出現了
開始注意她的聲音是在她的精選輯剛發行時
然後我就知道我迷上的是她散發出來的完整的個人風格

我看見的她,是個很冷很酷很低調很透徹很...難具體形容的人
像是街頭上佇立一旁,一個不太引人注目的人
用一種冷眼旁觀的透徹眼神觀察這群流動著的人群
她明白了些什麼,不明白些什麼
都是很自我的事情
很沉默的,可是卻充滿力量

一個極透明的香水瓶,擁有她自己的姿態和味道
人們靠近或遠離都無所謂
喜歡或不喜歡都無妨

有些人覺得她是有刺的
但也許他們只是不懂的該如何不顧一切的擁抱
要懷抱這樣的美好其實還是需要一點天生的契合

狂亂、冷漠、稜角、clean、自我、孤絕、powerful、pure、銳利....
這些都是我會直覺聯想到的辭彙

很喜歡她專輯中的文案
「她坦白了我們所虛偽的,她單純了我們所複雜的」
簡潔有力的說明了專輯的調性,是我最近看到最愛而且非常好的文案
還有所有圖片、影像冷調絕決的色彩和構圖都令我振奮
那種色調很熟悉
一種很寂寞的美感

聽著她的聲音
不會讓嘴角漾起一抹幸福的微笑
反而像是看見一個赤裸裸的真相之後的巨大震懾
狠狠的扎進心裡,一針見血
在這之後,彷彿又對這世界的複雜又有了一層透徹的領悟
一再一再的,因為看清楚越來越多的事情
當這世界的複雜一件一件被排除之後
竟顯得空虛了
於是寂寞

如果你正享受著喧囂熱鬧的交際網絡,暫時關掉楊乃文吧!
她的音樂,很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