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害怕承諾
這是我最像風向星座的特質
永遠也抓不住自己下一步會往哪去,有會有什麼新想法
所以給承諾是一件很冒險的事情
而承諾和工作之間有什麼關係呢?
我總是覺得(而很多職場專家也這麼建議)做一份工作就應該擁有對這份工作至少一年的承諾
尤其當自己是個職場新人的時候
甚至是打工都應該至少有三個月的留戀期
這樣才是對這份工作負責任的表現
於是我退縮了,我往往想到這些一年為期的承諾就害怕
做不滿一年是不是就會在職業生涯中留下一個小小的汙點
說明著自己的毅力不足
聽起來好像是件嚴重的事情
這是直到最近的心理治療中才發現的事情

另外就是跟薪水這件事情有關
從小到大,一向都是做著單方面的付費行為
所以做的好不好其實只跟自己有最大的關係
付錢的是自己,即使做的不好虧損的也是自己
我不必背負著虧欠別人的感覺
進入職場後
換成別人付費給自己,要求自己做一些事情來換取這些報酬
其實這就是種變相的承諾和責任
我有義務把這些報酬下的期望做到最好
否則就是一種虧欠
所謂的最好,我下的定義是很嚴苛的
可以說就是完美
沒有探索期、沒有倦怠期、沒有理由
我像「穿著PRADA的惡魔」裡,米蘭達對她的助理們那般的要求自己
看這本書的時候,雖然覺得米蘭達好像瘋了
可是自己也變態的想要去迎合她的要求
因為米蘭達˙普瑞斯特莉就代表成功
我常常站在安德利雅的角度拿她來和自己做比較
如果我是安德利雅,我可以完成這些事情嗎?
但其實安德利雅和米蘭達都存在我的靈魂當中
我自虐,而且情願被虐
然後在那種痛苦的輪迴當中不願也無法跳脫
該怎麼擺脫米蘭達呢?
我什麼時候才能像安德利雅在巴黎的宴會中吼完「去你的」就轉身離開?
這很難,因為米蘭達已經在我生命中存在已久
我甚至像是罹患斯得哥爾摩症候群的被害者一樣開始認同她的想法
反過頭來對自己肆虐

誰來教我殺死米蘭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