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前就在網路上聽過「野豬妹」的封號
這是一部由龜梨和也和山下智久主演的日劇(原來修二與彰也是來自這裡)裡頭
一個相當晦暗不起眼的女生「小谷」的外號
當初在電視上看到這部日劇的廣告片段感覺就像是在宣傳一部即將上檔的喜劇
在加上網路上的討論:
「請推薦好笑的日劇」
「野豬大改造(改造野豬妹)!」
於是我一直覺得這是一部走輕鬆路線的喜劇
劇情大概也是兩個帥哥著手改造那位不起眼的女生,直到終於成功的故事
而過程大概是用輕鬆的手法帶過
一個簡單明瞭的大綱

很不幸的,我錯過了第一集
第二集也是從中間切入的
剛開始看時好幾次都想轉台
而且深深的懷疑我看的究竟是不是廣告中的那部喜劇
他的整體調性感覺有點緩慢
男主角的亮麗和女主角的陰沉對比也沒有相當明顯
感覺是女主角的晦暗顏色壟罩了整個螢幕
跟流星花園日劇版的富有和貧窮差異感覺相去甚遠
它說的故事也和一般日劇中一集就會容納龐大劇情的方式有點不同
它進行的有點細微,不易察覺
而我可以發現所謂有趣的地方也只在彰的手勢上(山下智久在這部戲的表現蠻好的)
對於討論以及宣傳表現的感覺和我實際觀看所引發的落差讓我疑惑了很久
我以為是因為我還不懂這部戲幽默的方式
可是看到目前為止(明天就是完結篇了)我還是不懂
當然,我沒有因為這和我的預期有所出入就轉台
反倒是有點被它吸引
至少到目前為止我還猜不出究竟為什麼他們三個人會湊在一起
這一切究竟是怎麼開始的
我好奇他們彼此之間的心理關係
每一集在進行的時候我都在想這個問題
另外,會喜歡某些東西常常是因為跟自己的記憶產生的某些聯結
尤其是他們湊在一起的感覺
他們總是在一起,討論著改造野豬妹的計畫,後來漸漸有了一點情感上的牽連
我的人生經歷中也曾經有那種湊在一起的感覺
不單單只是因為友誼的關係,重要的是還有某些使命要完成
那種感覺很特別,這些人是一體的,每個人都有需要負責和合作的部份
然後會產生某個結果,而你們之間也會有一些改變

今天後半段的劇情是他們三個和蒼井同學一起做了一個夢
夢醒後四個同學開始巡視著夢中的場景
他們看見夢中的情景一一實現了
除了那個人字型的草坪凹陷中沒有蒼井的人以外
這時候他們四個人站成一排,夕陽映著他們
那種感覺很熟悉也很強烈--他們是一體的(蒼井應該不算吧!只是她剛好站在那裡...)

總之,明天就是完結篇了
我還是不懂他們為什麼會在一起
可是我很確定這不是一部喜劇
它不應該被用看喜劇的心情跟眼神去看待他
下次它再上檔的時候,用另一種手法去宣傳它會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