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忘了是幾歲的時候
我就曾經說出「我覺得一個女人最美的時候是三十歲左右」
這樣的意見以我當時的年紀顯得老成
那還是一個大家都在期待一二十歲時如花般綻放的青春的年紀
單純美好,不需要任何矯飾的美麗
當時我會說出這樣的話,大概是早就看清楚我在那樣的年紀中不會有任何以上的出色表現
我並不漂亮,也不期待到了某個年齡就會有任何神奇的改變
所以不如直接跳過那樣的年紀,等到進一個階段,期待成熟的知性況味會更適合我

看到SEX AND THE CITY是我開始很具體認識那個年齡的美麗的開始
而且隨著保養品的進步,年齡又提高到四十,甚至是五十歲
但是當中構成那種吸引人的致命韻味卻是漸漸在累積的
當然前提是不讓自己迅速加入黃臉婆一族(未必是因為結婚生子,即使有一段時間米蘭達似乎陷入這樣的困境)或是求饒於時間的追逐
那會是一種經過淬煉之後,有所領悟然後更擅於發揮深層魅力的年紀
而影集中的四位女主角就是如此
愛情(包含性)、品味、想法是我在這部影集中看見最重要的三個元素
經過時間的醞釀,這三項元素在她們的年齡中剛好發酵到一種最香醇的境界
不同於teenage那種青澀不成熟的美麗
以及末段年齡對這世界過份透徹的了解之後散發的滄桑味道
這個世代美的穠纖合度

我欣賞作者塑造出這四個個性迥異但是各有特色的女主角
我最想變成的大概是莎曼姗吧!
敢愛敢恨、獨立果斷、極富個人特色,還有她工作和自我的漂亮平衡
不浪費任何一秒鐘,勇於享受自己的人生
似乎有點女強人,但她身為女性的魅力可是一點都不減
敢愛就來,多酷!
雖然我並不完全欣賞她偶爾過於誇張的裝扮

莎拉對我而言是個過度依賴愛情的女人
不過她卻能夠在她的依賴中還保有適當的自我
不至於完全被男人的陰影覆蓋,其實還蠻厲害的
這也是她之所以可以成為一位優秀的兩性專欄作家的原因吧!
既要有對這方面豐富的體驗和觀察,可是又得尋出自己獨樹一格的見解
她這樣的表現應該也是敬業的另一種表現吧!
而她對於鞋子的堅持更是讓人敬佩
若說從外表可以了解一個人,從莎拉的鞋子來觀察她,相信是準確無比的

我一直覺得米蘭達不應該有小孩的
如果布萊迪是夏綠蒂的小孩一切就很完美了
可惜作者並不這麼安排,這也是之所以sex and the city成功的原因
我對她情史的了解僅限於史蒂芬和那位球隊醫生
於是她和夏綠蒂被我歸類為較傳統的女性
無論愛情的過程中有多豐富
可是終究還是會踏入結婚生子的階段(雖然這未必就是結果)
不過我最好奇的還是,身為律師的米蘭達怎麼老是有時間和其他三位時間應用較為自由的朋友餐敘呢?

夏綠蒂其實還蠻中國人的
遇見愛情之後,她就會坦然的走進婚姻,積極的想要擁有小孩
完成人類的動物性任務
我記得沒錯的話,夏綠蒂辭去畫廊的工作與她的第一段婚姻有關
為了她的第二段婚姻,她也在宗教方面做了很大的讓步
在西方人較捍衛自我的權利來說,她似乎是個異數
或者,在愛情中,其實沒有國度之分的呢?

這是一部很有意思的影集,很多女生都知道,甚至跟我一樣變成她的忠實觀眾
但我好奇的是,男生看不看呢?
畢竟這是從女性角度出發的敘事口吻
不過我還是建議各位男士們有空可以看看
至少觀察一下莎拉的新男友(第六季裡那位俄國藝術家)
浪漫已死?
還沒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