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他是我的英文老師Dylan先生


某一天下課的路上,我晚了一點走
就在十字路口遇見他
等紅綠燈跟過馬路的幾分鐘,我拼命的用斷斷續續的英文想跟他聊天
我對這個人太好奇了
就像一個外星人出現在地球
我有好多問題想問,你怎麼會來這裡?出現在這裡多久了?還喜歡這裡嗎?你之前是幹麻的?你的國家怎麼樣?.......................
所以接下來的幾堂課,只好不經意的稍稍晚走
然後就會獲得短暫幾分鐘的聊天時間
不過昨天的戶外教學,其實就是大家一起去餐廳吃飯
獲得的情報大增,整合如下:


Dylan,美國白人,身高190公分,28歲,男性
baby face,笑起來有顆可愛的虎牙


他來台灣將近三年了
一直都在科見教英文,它給了他很滿意的薪水讓他可以一邊教書一邊旅行
在這之前他已經去過數不清的國家,多半都是亞洲國家
一方面是因為省錢,一方面也是他對文化上的興趣
他主修心理學,是紐約人,紐約常下雪,動不動還會降到-20度
所以在台灣即使是寒流光臨的日子他也只是一件薄外套
總是T-shirt、jeans、三雙輪換著的球鞋,以及偶爾出現的墨鏡和棒球帽
口袋裡裝著他的錢包和手機搭著公車就來上課了
(而且他還知道怎麼看標示來決定應該要上車刷卡還是下車刷卡)
除了英文,只有修過四年的德文足以conversation
雖然他一句中文都不懂(不過他說spring要去師大學中文)
仍靠著學生或朋友教他的幾句"飯、麵"、"你好漂亮"...之類的中文過著悠哉的日子
不僅比我還清楚Room18在哪裡,還跟我說他喜歡PAGE1勝過誠品敦南店
曾經交過一個朋友介紹的台灣女友(我差點以為他從學生下手...),不過他現在單身
怡然自得的很,常常過的比台灣人還台灣
在台灣已經去過東半部,很愛花蓮,但南部卻不怎麼有涉略
即使如此,他跟我說去台南玩的時候要租機車
我跟他說這在台灣不合法吧?外國人可以租嗎?
他卻跟我說他知道,但在台灣要租到車實在不是件困難的事情(頓時台灣法律有種被看扁的感覺...)


台灣是他第一個在海外"居住"的國家
他喜歡台灣的原因不外乎是這裡的人們很友善之類的
大概待過紐約都會覺得這世界真美好吧!我想
我問他的下一站會是哪裡?
他說也許回美國吧!未來的事情很難說的
也或許會再回來台灣,也許就去別的地方了
我問他曾經在美國工作過嗎?
他說他從16歲就開始工作了,美國的高中生都如此
我說台灣的高中生根本不可能
每天學校課程加補習班根本沒時間
他說,寒暑假還是有時間哪!
我說,當你每一天都是這樣過的,寒暑假還會想工作嗎?
但由於我脫離學校太久了,我竟然忘了告訴他台灣的高中生寒暑假還是要上課的
所謂的假期多半是個幌子,他的理所當然在台灣是完全不可行的
不過其實我想問的是關於他的人生規劃,例如畢業有沒有在美國做過關於心理學方面的正職工作之類的
可惜我的英文程度不足以清楚的說明我的問題
我仍舊相當好奇他對於自己的人生規劃
不過如果他回答不出來、或覺得這是一個多慮的問題,我現在也覺得不訝異了
畢竟沒有人知道自己的未來會是如何不是嗎?(我同意)
再加上兩種文化對於儲蓄這件事的觀念大概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遠吧?
不過我會再找機會問他的
此外他對於台灣人28歲還跟父母一起住這件事覺得相當不可思議
不是應該要獨立了嗎?他覺得很疑惑
但,這就是台灣...,different cultures
我有點不好意思


接著他就開始旅行了,一個國家接著一個國家
賺錢、旅行、賺錢、旅行,在旅途上賺取他的旅費
他很滿意這樣的生活,不過偶爾還是會想家
我問他有沒有在旅途上遇見危險?
他說沒有耶,我說也許是因為他是個身高190的大男生吧!
但他說,旅行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危險
不過我心裡還是偷偷堅持是他具備的所有條件讓他比其他旅行者少了許多危險因子
畢竟亞洲還是一個相當白人至上的地區
而他又是美國籍,政經因素導致在亞洲這些相對貧窮的地方受到的禮遇其實多於其他國家的人
更別提身為男生以及體格之類的先天優勢...
他喜歡一個人旅行,太多人太多意見
不過他仍有方法建立當地人脈網絡,同事,朋友,朋友的朋友...,it's not difficult,他說
當他跟別人解釋完他為什麼喜歡一個人旅行的時候
我興奮的問,就是那種一個人背著背包旅行的那種backpacker嗎?
他說是,好像有點不解為什麼我會問這樣的問題
我開心的想說些什麼,但只是擠出一句"It's my dream.",微笑


Key Word:BACKPACKER
我的夢好像被戳了一個大洞
然後我驚見這一切的空泛
我是應該要找工作養活自己的,然後像他一樣慢慢開始我的旅程
Be a backpacker。
但我怎麼了?我迷惑了,我失去方向了,我停滯了
我不懂如何可以像他一樣擁有清明的眼神和寬敞的心靈去親近這個世界?
我也不懂我是在做莫名的堅持,或者我已經走在我該走的路上了,只是速度慢了些?
There are only two roads, but I always choose the wrong one. 
我跟他說我的方向感很差,但,我在我人生的路上方向感似乎也不太好
I am sad recentl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