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麻煩繼續看下去
第一段是這篇文章最無聊的地方
偏偏我覺得首頁設定最好看的樣子
是將每篇文章設定顯示開頭的十行左右,所以,請繼續......


空虛的時候我也不知道自己究竟在幹麻
最近比較不空虛的時間裡
我突然想起一句話「潛龍勿用,飛龍在天」
這是很久以前出現在國文課本中的句子
大致上意思就是:在沉潛的時間裡潛心修養,以待時用,將能一飛沖天
(這讓我想到行天宮的籤詩...,畢竟那是現實中少有可以用到古文的場合哪!)
會不會幻化成龍、一飛沖天我不知道
但是認清自己處在一種基於非戰之罪的落難之身狀態似乎是一個讓自己好過一點的方式
於是就「休」養,也「修」養吧!
把心靈餵養的更堅強
學點新東西讓自己的腦袋充實一點, 也可以拓展自己的生活圈
也讓自己下次機會來到的時候又更多的實力


我的天!好八股...,想我當小學生的時候也沒這麼八股過啊!



昨天等車翻到VOGUE雜誌中一篇採訪陶子的文章
她說曾經在她事業正處於巔峰的時間裡
手上同時擁有許多節目
但卻因為電視台人事改組的關係
瞬間所有工作機會全部消失
中間停頓了將近兩年沒有工作
「該怎麼辦呢?算命哪!」
其實我看到覺得還蠻好笑的,那不就是我現在正在做的事情嗎?
我從來沒有這麼認真的停留在收看命運好好玩、開運萬事通之類的節目
然後跟著裡面的來賓一起「啊!」、「歐!」的作特效
但我最近真的看的很認真
而且昨天還看到2008年運勢最旺的三個星座,要參考太陽跟上昇星座
第一名是金牛座(不就是我的太陽星座嗎?!)
第二名是射手座(不就是我的上昇星座嗎?!)
第三名不重要...
對,我就是很阿Q的特別相信對我有利的那些預測!
看完的感覺真好~
該回到陶子身上來了
它並沒有提到陶子當時算命的結果如何
不過這不重要,重要的是,現在不又是陶子的另一個顛峰了嗎?


我的天!好愚昧...,想我當小學生的時候還覺得相信星座是很愚蠢的事情耶!



月底了,但最近卻很忙
我兼差的雜誌社工作在這個星期一共有三篇採訪稿要寫
而且其中兩篇還是跨頁的,一篇就要寫1800字
原來大人做事情也沒有比小孩子好到哪裡去嘛!
就像我國小的時候暑假作業也都是在8月底才開始寫的道理一樣啊!
美編很慘(搞屁喔?都要印了才送稿!)
記者很衰(太刺激了吧?一天就要寫完?)
業務更是倒楣(我也知道很趕,但有錢賺我又不能往外推...)
誰叫客戶都這麼任性?
雖然如此,不過有錢賺的滋味還挺不錯的


不過話說,文字還是拿來當興趣比較好,偶爾用在工作就好了
可以自己寫想寫的東西,還不用被審稿


嘖,說到審稿
我雖然以擇善固執的個性自詡
但有時候其實是純粹腦筋轉不過來,而不是擇善不擇善的問題
這就是我討厭金牛座的地方
金牛的固執守諾,有時候還真是笨到沒有轉圜餘地
(星座的確可以在一個人命運乖順的時候輕易潛入意識中,成為所有逆境的理由)
寫稿的漫漫長路固然辛苦
但我最討厭的卻是等待審稿的時間
稿子多半需要修改,從寄給客戶到確認沒有問題的這段時間真是麻煩
出門也不是,不出門也不是
出門了,就怕悠閒逛超市的時候(我連嗜好都這麼賢慧哪!)
突然一通電話打來說要修東改西的
一定會手足無措,興致全無
但又不可能也不想帶著近三公斤的筆電出門
所以我只好乖乖呆在家裡等電話
我把這個困擾跟陳阿芝說
她回答我,你就說現在不方便記錄修改範圍,待會回電就好了
可是我就是覺得受僱於人,應該給別人最大的方便以及最高的效率(多麼優秀的員工!歡迎找我加入貴公司!)
陳阿芝說,拜託,員工也是人耶!
說的也是,我好像總是用神的標準在要求自己
(神的領域~詳見大學生了沒。看!這不就又是陶子的另一個人生顛峰嗎?)
不過該如何不讓人詬病,又讓自己覺得自在呢?


此外,我死守在電腦前的另一個原因是
我巴不得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解決掉這件麻煩事
把稿子丟出去,輪到美編焦頭爛額,從此心無罣礙
偏偏在現實的工作場合中,這些流程往往是相當緩慢的
經理看完協理看,協理看完董事長看...
而且這是在大家都沒有意見的狀況下,十分流暢的程序哪!
只要其中有一個人有意見,事情就麻煩了,而且,也有的等了
唉!等,真的是門藝術!
該如何才能等的愉快而不焦慮呢?誰來敎敎我?


而且你有沒有發現,這串流程感覺有那麼一點種性制度的味道
階級、權力、掌控,好噁心的感覺
但我現在也被時勢逼著要叫人家邱董,而不是邱先生了
我的天!按照這樣的想法
去掉那個「董」字,是不是就是一位nobody了?
啊!這是個荒謬的世界!



我該回月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