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調整生活的節奏是一件很難的事情
尤其是在經過那八個月之後

搬到台北已經一個多月了
其實我生活的還蠻好的
只是現在又面臨另一個轉變的時機
我目前正在打我第二份工
薪水在打工的標準上來說算是不錯的
但是要應付在台北的生活並存錢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情
於是我面臨了找正式工作的老問題
- 我的情緒ok嗎?
- 該不該考慮廣告界?
- 在朝九晚五、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和全力放在工作上打拼的生活,我要哪一個?
我開始有點慌亂
就怕做錯選擇又會回到之前跌倒的那個地方
我甚至還曾經夢見我再一次遇到同樣的事情,然後從夢中驚嚇的醒來

算了,我覺得好煩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就是太要求完美
但偏偏我又是個太愛好自由的人
完美需要許多的拘束才能達成
衝突的性格不讓人發瘋才怪
我厭倦了為自己無聊的完美付出那麼多
何況其實怎麼做都達不到所謂的完美
這世界上太多互相衝突的事情
一方的完美必然造成另一方的不完美
既然了解這一點,那我又在執著些什麼呢?
不如就跟隨自己的感覺吧!
順從自己說不定是最好的生活方式
反正我對殺人放火沒興趣,這樣的任性應該不至於造成社會太多的危害吧?



剛在MSN上遇到建賢
他申請上交換學生到密西根州立大學一年
於是他取消歐洲的自助旅行和澳洲的打工度假
這並不是一個令人驚訝的消息,但讓我羨幕的很
他就是那種知道自己要幹麻,也夠聰明,而且毅力堅強無比的人
不可否認的,朋友間出現這樣的人物實在很有壓力
尤其我們的目標雷同的時候
他硬是比自己早一步完成目標
雖然兩個人是不同的個體
但不由自主的就是會出現「我落後了」的警告
然後就會在自己身上出現莫名其妙的壓力
剛跟他聊完就出現一種極度焦躁的感覺
催促自己快點找工作,快點對自助旅行多做點功課
快點快點快點快點快點.....
我的視窗突然暴增
104人力銀行、背包客棧、各家戶外用品品牌網站...
我驚覺這不是一個正常的狀況
迅速的關掉所有視窗,衝去洗澡
So?
我不是他,我是我,do myself
我會去的,30歲以前,只要我還沒死,我會的



我努力爭取時間,像罹癌病人一樣
雖然經過治療一切緩和了下來
可是誰也不知道那顆毒瘤又會在哪個時間點爆開
然後一切都被迫停止,甚至是死亡
我不太想談論我的未來
因為我知道再多的計畫都有可能在一瞬間崩解
唯一的願望是在30歲以前靠自己的力量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我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