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做了
投了一個多月的履歷一點消息都沒有
不誇張,是連一通面試電話都沒有

好吧!找短期打工
寄了一堆信,打了一堆電話
一切都石沉大海
除了上次去工廠當女工的那一天之外
好幾個月了,我自己爭取來的錢,只有一千元

每天看著新聞,該死的物價飆漲,而我卻沒有收入還要花錢
我爸媽為了我也只能取消她們要去日本玩的計畫,因為沒錢
晚上看了一篇報導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6/2/nptt.html
裡面說現在的年輕人成為啃老族的比例越來越高,而我就是成員之一
我焦慮的很,也許睡到覺得累也是一件好事情
可以不用花錢吃飯、出門買東西,省一些錢也好,還可以減肥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不用去思考那些他媽的生活和未來

前幾天早上,其實該睡了,但想著工作和錢,又開始焦慮了
於是我決定出門去銀行開戶買基金,拿著自己僅有的一些錢做投資
然後順便去行天宮拜拜,求了支籤

我的問題是:我想找行銷企劃方面的工作,這樣是對的嗎?我可以做得很開心嗎?

抓了兩三次籤,並一一駁茭之後,拿到了一張籤詩
下下籤( 這已經是我最近以來問工作拿到的第二支下下籤 ),而且不是普通的下下籤

這回上面還加註一排紅字,上面寫著:做大陰功  善事可解

而籤詩本體是寫:跫吟唧唧守孤幃    千里懸懸望信歸    
            等得榮華公子到    秋冬括括雨霏霏



其實我心裡大概有底了,只是解籤人一說,我的心更沉了
他說,我找工作的路恐怕會很久,尤其是要找到好工作
但我覺得他解的籤詞不達意,有種我還比你懂得感覺...,於是我又找了第二位解籤人
第二位解籤人說,看來你恐怕不適合這份工作,最好改個方向
如果硬是要做的話,可能會很辛苦。但無論如何,你的求職路恐怕都不容易。
雖然第二位解籤人說的也不好,但我已經大致了然於心了,就隨便了

聽完的當下我還是好絕望哪!該死的!連神都這麼說!
我第一件想做的事是打電話給我媽跟她道歉,對不起,你和爸恐怕還是要繼續養我了
後來在我逛完對面何嘉仁書局之後回家的路上才打給她
她聽得出來我很沮喪,只是不停的安慰我那些都只是參考而已,又不一定是真的
而且就算你現在不工作也還是可以先去上英文課之類的啊!
我心裡只是在想,隨便啦!反正事實就擺在眼前,找不到就是找不到啊!

話雖如此,我還是得找工作
只是我的信心和熱情已經消逝很久了
天知道我在30歲以前究竟有沒有辦法去澳洲或美國

我對自己好生氣 好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