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下午五點,心理治療,繼上次心理師要我學著依賴和信任之後
這次的功課是學習抱怨、學習撒嬌
這是為了讓那些想幫我的人覺得他們真的幫到了一些忙,讓他們的行動有得到一些回饋
更重要的是也讓自己的情緒可以得到一些抒發
抱怨和撒嬌是最簡單的回饋方式,同時也是為了拆卸我的剛強而做的學習
我不知道有多少人看得懂得當中的關聯
但是大致上的意思就是,我剛強的不吐露我的想法,或者消失,切斷所有聯絡
一次又一次來關心我的人絕對會因為這樣的拒絕而感到挫折
所以我應該要更帶著信任感的放軟身段,給出一些回饋
這樣一來,下次當我狀況不好的時候,他們就不會因為一次又一次的碰壁而開始害怕關心我
但好笑的是,當我聽到撒嬌這兩個字的時候我卻開始覺得這功課真難
而身為一個女性,被要求這樣的功課實在很丟臉,哈哈
我覺得荒謬而且不好意思的笑了一下
心理師只是帶著肯定的眼神看著我
我忽然聯想到上星期在肯愛先修班上課的時候
其中一堂課的焦點人物在迎向自己的創傷的時候,她走了一半的路程
然後就有點像是為了化解尷尬的笑了起來,因為在進行到一半的時候她就已經哭的聲嘶力竭
老師只是有點嚴肅的要她別笑,別用笑聲來輕輕帶過、拒絕面對那些不堪或難過的回憶
當老師說出這一點的時候,我有點訝異的發現我們都不常察覺當中的關聯
笑,有時候只是用一種社會較能接收的狀態去掩飾一些不平靜的心情,然後壓抑
也許就這麼過了一輩子了
而我們卻不常察覺這一點,總以為你安慰陪伴的人笑了,事情就解決了。
笑容,未必是開心的表現,有時候只是一種悲傷的掩飾。

除了被要求學會撒嬌之外
另一件讓我覺得丟臉的事情是心理師還鼓勵我談戀愛
哈哈哈哈
雖然我明白他的意思是希望我有能力建立一段親密的關係
但還是讓我覺得自己是個當的很失敗的女生啊!

最近我發現自己似乎出現了所謂的法令紋
尤其是自己在笑的時候,那兩道紋路特別明顯
自從我不太喜歡笑了之後,為了表示禮貌,我還是會盡量笑著說,讓嘴角微微的上揚
假裝自己的友善和開心,但很多時候,我都可以很明顯的察覺自己的笑容讓嘴角周圍的肌肉好累
因為是那一群肌肉硬拉著嘴角畫出一個弧度,以表示我虛偽的開心
久了,好累

不過,是不是學不會依賴學不會信任學不會抱怨學不會撒嬌,我也就學不會快樂?


這張畫來自美國加州充滿藝文氣息的Laguna Beach附近街上一家小小的gallery

我好喜歡這位藝術家的作品,雖然買不起,但門口有擺設一些印著畫作的postcard可供索取

他的作品色彩都很飽滿(小小間的畫廊裡也是,我還記得整面牆壁都是溫柔但搶眼的玫瑰色),大部分都有點立體,那種用油漆或顏料多層次的堆疊而成的效果,他也會使用複合媒材來做呈現,例如麻布、鐵絲、螺絲釘等,畫中多半都是有人物的,不是近距離特寫,是像這樣細細長長的人,看畫的人像是在遠方注視著他們,表現的主題大概都是愛情之類的吧!有些看起來很甜,像下面這張,有些卻又讓人感覺疏離,各有心事。也許這就是愛情吧?( 真麻煩... )

這是其中一張戰利品。

( 這時候覺得有了掃瞄機真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