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習慣寫好該做的每件事情的schedule
那樣的動作讓我安心
我想我會是一個很好的企劃吧
因為在事前我就會把所有該做的事情和會遇到的問題想的很透徹
並且很認真的寫下執行步驟
那個時間該做什麼事情、哪些事情一起做會比較方便、怎麼完成這些事情最省錢、執行這些動作的時候會需要哪些資料...
反正,想很多
想太多了
即使到頭來這些規劃只是結合許多瑣碎的小事情,而且閱讀的人只有我自己
我還是會很認真的想好最完美的schedule,然後寫下來

可惜我不是一個很好的執行者
我常常是一個放羊的小孩
想了很多、說了很多
可是事情常常從來沒有實踐過
也許是因為企劃的部份把執行期間會遇到的困難這個部份想的太過詳盡了吧
簡單的事情就會被自己搞的很複雜,執行的前一刻開始,事情的困難度瞬間暴增
然後就退縮了,接著是等待,等待一個也許會更好的時機再執行
我的人生花了很多時間在等待
等一個更好的未來,卻遲遲沒有開始,於是,也不會有所謂的未來

其實我還頗了解自己的問題
但人性終究是害怕改變的
有很多很多的理由讓自己拒絕改變
通常是因為怕變的更糟吧
所以這時候有勇氣和自己的人生賭一把的人相當了不起

我很常作夢
加上安眠藥造成的類似夢遊的副作用
之前有一陣子夢醒之後
我老是搞不清楚夢境和現實
安眠藥造成的副作用其實很令人愉快,雖然在理智接管身體的時候多少還是會覺得困擾
在那段時間,真實的自我是被放縱的
計畫過、想做的那些事情常常在這段時間中被完成了
雖然這是很危險的過程
煮東西吃、打電話、傳簡訊、出門買東西、整理房間、哭泣、道歉、寫信....
所有亂七八糟的事情我都做過
醒來的時候再為這些行為負責
但有時候,我並不是真的作了這些動作
一切只是夢境,在那些夢裡我實踐了schedule裡想做、該做的事情
醒來之後,當我發現那些經過只是一場夢,那真令人沮喪
於是清醒和睡夢之間,如果我可以睡著,我就再也不想醒來了
夢裡的自己多理想啊!
我是一個充滿活力的實踐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