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始抬頭面對生活
才發現有太多事情想做
例如寫東西,一堆寫不完的想法
於是搞的自己像是欠稿欠了幾百年的作家
只好不停不停的催生一個又一個的文字

我不喜歡在電腦上寫字的原因
ㄧ方面是因為我喜歡書寫的感覺
這需要一隻好筆和ㄧ本好用又好看的筆記本
我想最近會這麼常用電腦寫字的原因大概也是因為我最愛的MUJI中性筆斷水了
但我卻連一隻存貨都沒有...
MUJI的中性筆真是非常值得推薦的書寫逸品
寫出來的字乾淨漂亮,好寫又便宜
但不幸的是,偏偏MUJI都開在我討厭的百貨商圈內,讓我連想走進去的力氣都沒有
這也間接導致我ㄧ點都不想提筆寫字

另一個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電腦太好用了!
我是個很龜毛的人,一個字ㄧ個句子都要計較
但想法常常是亂飛的,飄忽不定
當你沒有及時記下,一瞬間就消失的無影無蹤
即使記下了,常常也是很慌亂的
要將它們組合成一篇有邏輯的文章還需要點功夫
你得花掉許多紙張、塗塗改改,甚至還要謄寫
等我做完這些流程,早已煩躁不堪
電腦就是這點貼心
不花紙張很環保、打字又快可以及時記下想法、輕鬆拖移連謄寫的工夫都免了
但這就是我討厭的原因
就因為用電腦可以更輕鬆的表達你想要的想法
於是我會不由自主的強迫自己ㄧ再ㄧ再的做修正,直到滿意為止
這些過程超級花腦力
寫完當然會很有成就感,但下次要再寫的時候想到這些過程就覺得頭暈
這也是產量並不多的原因,我懶

我有一本筆記本,我已經忘記它是第幾代了
在上面寫字我不太動左腦的
只是憑著感覺一直寫一直寫
感覺突然消失了,那就簽下今天的日期,闔上它
根本沒感覺的時候就乾脆晾在一旁
兩篇文章末端簽下的日期也許已經跳躍一個月,但那全無所謂
這樣的書寫讓我覺得輕鬆,一切回到最純粹的抒發
像是自己跟自己說話
沒了這樣的儀式,竟會讓我覺得惶恐
感覺真實的自己在線的另一頭鬆開手
ㄧ切都無所依循了

所以,就寫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