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閨中密友失戀了
不是誰劈腿,也沒有衝動的齟齬
一封長長的信留在剛搬完家的房間裡
隔天是和平的促膝長談,彼此理解完對方的想法後,say goodbye
從頭到尾,尚稱戲劇性的,只有一雙紅紅的眼框
有時候我覺得真好笑
我們這群女生究竟是因為奠定我們感情的社團陽剛性太強
或是個性本就如此
即使在很痛很累很受傷的時候
還是倔強的不肯在彼此的面前掉下一滴淚
要不是別過臉去靜靜的流淚
要不是哭完了之後才告訴你,「我剛哭了,可是我現在覺得...」
最脆弱的時候,我們身邊似乎都沒有彼此
感情不夠深厚?請直接刪除這個選項,因為這無庸置疑
身為好朋友,除了聽,除了給一些我也不知道有沒有用的建議(不需要謾罵,因為一切是如此的平和)
我好像也有點不知所措了

我以為我應該跟著一起哭泣流淚,悼念一段漫長的愛情
可是她帶點歇斯底里的冷靜卻讓我覺得,哭泣竟顯得太情緒化
電視劇、小說裡那些閨中密友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泣訴著愛人的離去
或是酩酊大醉、狂放宣洩...
在我們身上從來沒發生過
就連愛情,也都是話題中伴奏的插曲
是不是,我們面對自己的情感竟是如此的害怕或不誠實?
似乎只要多卸下一片心防,我們都會被彼此刺傷

究竟我們是因為本性類似才如此投緣
或者是一些人的武裝也讓其他人跟著防備了?(至少我想我是擁有剛強盔甲的)
接著大家都忘了或是漸漸不習慣柔軟
即使問題被拋了出來
最終還是會被導引到很理性的分析探討應變
當然這是必要的
然而中間的過程,我們還是不習慣裸露自己的情感面
也不習慣看見別人的赤裸
於是它被像是默契似的悄悄省略了

其實也沒有所謂的好與壞
只不過有些人需要的是發洩,有些人需要的是建議
理性的談建議不困難,我相信大家的智慧
但失控的發洩反而讓矜持太久的我們覺得彆扭
有些人懂得另尋途徑排解
但如我者輩,卻往往只會往自己身上心裡增加傷痕

某天談到關於情感面的支持時
心理師問我,你有沒有可以在他面前放心大聲哭泣的朋友?
我認真的想了想後,搖了搖頭
但我想,問題是在於我們都太剛強了
是不是,我們也該學習柔弱?
這是為了讓想靠近我們的朋友可以安心的敞開心防哭泣,而我們也得以投靠他們的柔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