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一天天氣很好
上課的時候,美國先生問我們今天過的怎麼樣
我說我去了咖啡廳
他就說,是在室外的嗎?今天天氣很好呢!
我說,台灣很少有戶外的咖啡廳啊!所以我待在室內
他說,也是啦!所以他今天就跑到他住的大樓頂樓曬太陽、看書,很舒服的一天!
 
嘖,我會想說這件事有兩個想法
第一個是,臺灣人跟美國人的想法真不一樣
臺灣人對太陽避之唯恐不及,尤其是女人
其中又以居住在台北市的女人尤甚
(連下一個月的雨終於出了第一天太陽,可是台北市的女人們竟然還撐著傘遮陽?在初春的暖陽中耶!真是難以理解!不過我也贊成在32度的室溫和台北的溼度夾攻下,的確不應該處在室外!)
不待在有空調的室內、跑去外面把自己曬黑?簡直是瘋了
要不是近年來西風東漸,太陽在台灣真是不暢銷啊!
這一切跟那位美國先生的想法真是南轅北轍
 
另一件事是關於吸菸區的位置
台灣大部分的餐廳、咖啡廳的吸煙區都設置在戶外
我很好奇這件事究竟是怎麼被約定俗成的
不過起因大概是「不吸煙的好人應該得到最好的環境」之類的
所以我們得到舒適的空調、沒有紫外線直射的室內空間
而需要被勸阻的吸菸行為只好被驅逐到屋子的保護範圍之外(順便用他們那該死的二手菸荼毒路人?)
真是奇怪的邏輯
所以我得在擁有燦爛陽光的日子裡待在裝設著漂亮燈光的咖啡廳
看著吸菸人士在外頭舒服的曬著陽光抽著菸…
這是不吸菸的懲罰嗎?
 
看來我得好好利用頂樓的空間了!
真虧美國先生想的出來!在頂樓曬太陽?
聽起來不錯!Doesn’t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