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是ㄧ件很難的事情

比如說,決定要睡覺,以配合應有的生活作息

或是繼續醒著寫點東西,滿足我的感性神經

我快受不了了,again

很多啦哩拉雜的事情想寫一寫,想說ㄧ說,可是時間哪

我真不喜歡"時間"這個規則

 

兩個星期前,我和君君臨時決定要去萬里

完全是臨時起意的我,很幸運的撿到ㄧ間人家擔心颱風登陸而退房的美好民宿

ㄧ間靠山不靠海的民宿

我很開心我做了不開電視的決定,讓生活回到平靜的狀態

那個晚上,我們買了一瓶氣泡酒,兩個人一直喝到十一點,就這麼早早就寢了

ㄧ個少有的規律的深沉睡眠

 

而我要說的,是接續的那個早上,美好的陽光

像是原封不動的來自加州的那種優質陽光

木製的露台上擺著鞦韆搖椅,雖然我們只是在二樓

但感覺卻像是住在laguna beach面海的那幢飯店,

白色的牆,每個房間都會有ㄧ個陽台跟ㄧ張桌子和ㄧ兩把椅子的那種飯店

還是不懂?看一下阿莫多瓦的"悄悄告訴她(Talk to her)",我記得也有出現那種飯店

我以為君君在喝咖啡

沒想到我出去的時候,她早把衣服拉起悠閒的趴著曬太陽

我喜歡西方人對於陽光的歡迎和欣賞

而且,陽光似乎真的會曬乾心裡ㄧ些陰暗霉濕的角落

就這樣,我們聊天、喝咖啡,ㄧ直到十點才下樓吃早餐

 

十一點左右,我們去玩飛行傘,起初我以為這是ㄧ個很有勇氣的嘗試

沒想到一切如此的迅速,還來不及來出勇氣,ㄧ切就開始了

在十分鐘之內,我穿戴好護具後,就被吆和著往前跑,乘著氣流,飛著

那天的風也很棒,是ㄧ個適合飛行的天氣

但這一切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夢幻和刺激

畢竟在我身後操控飛行傘的是ㄧ位素昧平生的教練,不是我的白馬王子

而所謂的刺激,除了飛越馬路的那ㄧ刻,我很擔心掉下去的下場就是馬上被輾死之外,其實一切都相當安全

 

離開飛行傘基地後,我們去了野柳門口晃了一圈

這裡原本是我想來萬里的最重要理由,追尋ㄧ個小時候的記憶

我們全家來到翡翠灣、野柳海洋世界、還有女王頭,但記憶中似乎沒有太多人

天空還飄著雨,即將天黑了,我還很小,可是這段記憶卻出奇的清晰

雖然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找尋什麼,但總覺得只要到了一模一樣的地方,看到和腦袋裡一模一樣的景色,

似乎就會出現什麼東西,可以救贖自己之類的吧?

 

但我眼前的野柳卻全然不是這麼一回事

於是我們轉而前往核二廠附近的海灘

找了一個比較沒人的沙灘,看人家衝浪、曬太陽、聽音樂、吹風

Jason Mraz 的 "Lucky" 很適合在這時候播出,很完美的搭配

很完美的陽光、很完美的風、很完美的假期

至少那兩天的陽光讓我的心在接續的那個星期裡能量充足。

 

美好的人、事、時、地、物,ㄧ趟可遇不可求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