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

唸英文:

每天都要完成彭蒙惠英語(Advanced)的標準進度,查完單字,聽完廣播。廣播的部分我大概可以聽懂65%,如果難一點的話就只有50%,不過這可是我以前不敢奢望的級數呢!雖然有時候很累、心情很煩或是那一課很無聊的時候還是會很不專心,但終究會唸完。

這件事情已經持續12天了,我想挑戰一下自己毅力的極限,一直下去。不過最大的問題是,它的單字真是可怕的多,這才知道自己以前的基礎很不穩。

此外持續念英文這件事也有意思得讓我的部分生活變的規律,這絕對是意外的大收穫!

做Language Exchange:

我到一個國際的語言交換網站上貼資料,也許是最近有更新吧!信件如雪片般飛來...

嗯!至少兩個禮拜內收到五封信了吧!但有些擺明就是來把無知的崇洋中華美少女的白目(這個網站沒法貼照片!那人還在profile裡面註明自己quite good looking...,而且信一看就知道是群組信連改名字都不用,一點誠意都沒有,感覺真的很差!

不過我想一定還是有人會對上這些人的胃口,但搞到有點癱瘓語言交換原本的意義,這就讓人很不爽!連native speaker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就亂填,結果一堆破英文的人還填上English,然後再徵人練習英文...,是不會用字典嗎?這樣導致別人要搜尋真的native English speaker的時候困擾一堆!

抱怨越來越多...。http://www.tealit.com這是一個外國人在台的交流網,在這裡的語言交換板貼公告的人,很多還頗明顯都是來找異國戀情的,一堆45度角唯美照的傢伙,幹嘛不乾脆設立交友版、這些人請直接到那邊找對象還比較坦白? (結果真正來語言交換版貼語言交換的外國人並不多,大概是被嚇跑了吧?)

哼!抱怨完了。總之,我還是跟來信的其中兩位現在有連絡。一個是文字通信(練writting and reading,通常文法不多,但可以學到一些他們會說的句子、口語,還有單字),一個今天晚上會開始第一次skype(練listening and speaking,我好想說英文哪...,不然退化真的快的很可怕!)

每天晚上11:00看House M.D.(怪醫豪斯):

大推!真是太讚了!雖然仍舊是公式劇情,但角色刻劃和對話安排實在沒話說,拍攝剪輯的流暢也讓影片大加分,難怪飾演Dr. House的那個魅力中年男子(Hugh Laurie)會繼ER(急診室的春天)中的喬治克隆尼,獲選為醫院類型戲劇中第二性感的醫師!而且他其實是英國人,卻能把他的口音練到很美式,相當厲害!

飾演House前妻Stacy的女星也真是性感得不得了,雖然大概也有近40歲了吧!但她說起英文這種會頻繁使用唇齒音的語言時,Sexy一百分!

另一個尤物是House的三位跟班之一,Dr. Chase(柴斯醫師),沒話說的帥,我可以明白病人為什麼唯獨會在他面前出現心律不整的症狀,然後在其他人急著要幫病人做一堆檢查、掃描的時候,在House的慧詰一笑後順利解謎!跟班二,曾經暗戀House的Dr. Cameron(卡麥蓉醫師)也是個正妹,但刻劃她性格的戲份到目前為止有點少。至於跟班三Dr. Foreman(佛曼醫師),真不好意思,在黑人男演員裡,我還是比較欣賞Gray's anatomy(實習醫生)裡面的Dr. Burke(柏克醫師)!

不過這部戲除了演員誘人之外,對話安排實在沒話說,尤其是House帶著諷刺和令人發笑的尖酸刻薄,角色間的對話也都是十足出色的美式幽默。撇開因為對醫學的專業領域不了解的部分,劇情的合理程度也蠻不錯的(我最恨不合理的愚蠢偶像劇式劇情!),給他五顆星。

接case:

某天凌晨突然想去墾丁,天一亮就出發了。在那邊認識了很多有趣的人,也意外的接到兩個case,但對於單獨接案的經驗還是相當不足,所以進度並不太好,主要是卡在跟案主的溝通部分,常常讓我很想逃避啊...可是又很想完成它,順利收到錢!所以要堅持!

關於接case,目前還要做得還有作品部落格跟名片設計,啊!好多事情喔... 還好名片有朋友可以幫忙完稿!大感謝!

找打工:

之前去了台北國際電腦展打工,真是一次超愉快的打工經驗,一起工作的夥伴都超有趣的,每天笑到臉抽筋!後來還團購起美味的三峽金牛角!我們的雇主也相當大方,除了很豐盛的便當外,還喝了兩次50嵐甚至還有派克雞排!而我發扇子的效率之佳還讓我榮登發扇子女王的寶座!(我好像相當好滿足啊...)

不久前去應徵一家叫做"左手咖啡"的有趣咖啡店,我一直很想在咖啡店工作,那些廚房、吧檯和招呼顧客的工作讓我很嚮往,像Amilie(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在巴黎雙磨坊當女侍的艾蜜莉一樣。而這種剛好與文字工作相反的工作類型:較多勞力工作 v.s. 較多腦力工作、接觸人群 v.s. 單獨工作,兩者間剛好可以做調和,工作時數也不至於會讓文字工作停擺,很理想。

我喜歡接觸不是處於fighting狀態中的人類,我的意思是工作中、爾虞我詐、戰鬥力十足的那種狀態,那讓我覺得害怕,這時候的人類也最不有趣,來咖啡店的人們即便是在工作狀態中,他們的鋒芒也是比較柔和的,環境真的是一個很重要的因素喔!左手咖啡的裝潢基調是白色,有很大的空白空間是沒有桌椅的,雖然是位在商業區,但感覺頗舒適,是一家很有自己想法跟風格的咖啡店。已經面試完了,希望有機會!

參加比賽、投稿:

四處蒐集各種文字、旅行相關的比賽,想辦法參加賺獎金或旅行!目前的首要目標是"流浪者計畫"!

寫自己的稿子:

都是關於旅行的,要架一個新的部落格,全部都是旅行的事情,紀錄、觀察、想法、照片,都要放上去。馬來西亞的那一個月,目前已經完成三萬多字了,然而還有一堆在等待我龜毛的收尾,以及照片的挑選和說明。基本還頗喜歡這個部分的作業,專心的回想那些過程、仔細的描述紀錄,一字一句的紀錄也是一再一再的確認自己真的有那麼多的勇氣和美麗,這真是個重要到不行的工作!

可是情緒一旦斷掉就怎麼樣也寫不下去了,這個地方有點棘手,而且我通常很想寫的時候,都是在我非得要睡覺,否則又會重覆黑暗周期的狀況下,但我通常還是寫了,然後睡眠周期又再變得亂七八糟。另外更可怕的是,如果還沒有清楚建立對下一趟旅行的雛型和規劃,並能夠明確的指出執行度,讓自己確定下一個目標,那麼對這一次的記憶就會捨不得放手,也就會一直不肯收尾,不肯完成這些紀錄,於是我特別留下的那些被翻爛的地圖、票根、小東西,還散落在我的櫃子上...。

我想我這輩子是沒有辦法不旅行的。

玩facebook

看看那些散落在世界各地的大家在幹嘛,然後期待德國小帥哥的回信!想把旅行的照片傳上去很久了,可是一直還沒弄好。

睡覺

或者說是調整睡眠周期。我最理想的睡眠周期是在晚上2-3點入睡,早上11-12點醒來,效法法國人睡滿九個小時!

 

這就是我最近在做的事情,天氣晴時多雲,不過不太下雨了。

一切都好。你們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o90413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